2007年3月21日

開心小日記 16 - [紫羅蘭葉]











又見了,朋友!

開心小日記已經冬眠了三個月,今天是春分,也是播種的時候了,生命總是充滿了期盼和變化。我在正月用水浸的兩片紫羅蘭也冒出了小根來,我也急不及待地把它們裁在兩個小花盆裡,我溫柔地輕輕的放下泥土,在泥土上再輕輕的灑下水份,慢慢地把泥土一層一層的舖滿在它們身上,心裡奏起了莫札特,很是愜意,一邊為它們未來的成長而祝福。

雖然,我知道它們將會是明日溫室長大的小花,也會經歷無數的春、夏、秋、冬,體驗葉落、花開、長高的生命循環,我願意陪它們一起成長。看見自己親手裁培的小生命,心裡充滿了憧憬,愈想愈開心,就把它們放在窗台罷,好讓它們去感受日月星辰。

開心一直在旁,牠有時喜愛去嗅嗅新開的紫羅蘭花,一雙大圓眼望着我工作,牠就是這樣的對一切東西充滿着好奇,我也低聲地告訴牠兩個小故事,牠還是好奇的眼神告訴我,牠就是不明白,終於大功告成,我可以走開了。

隔了片刻,心裡還藏着剛才的愜意,就在此時,我聽到開心啍着牠經典的興奮小貓声,向着我奔跑過來,我彎下腰正要撫摸開心的時候,眼前的開心竟然咀裡唅着剛才裁放在花盆裡的紫羅蘭葉,更甚者是那兩片紫羅蘭葉上已經有幾口咬過的傷痕,根也咬斷在地上,簡直難以相信。我的開心呀,你把你的快樂建築在人家的痛苦身上呀,我的美麗憧憬就是這麼短暫呵!

家訓了一會,望着窗台上的兩盆泥土,又再開始用水浸新的紫羅蘭葉,原來溫室也可以有你意想不到的危機。

2007 年 3 月21 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