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7日

開心小日記 – 10 [天堂上的日落 - 1]

(五色海 ,位於海拔接近5000米,她的前方正是仙乃日的後面)

(相隔只數分鐘,五色海的顏色已換上另一款,小赵也嚷着太妙太美呀!)


(右方就是華明 ,牠也累了,停下來和牠的朋友享用大然安排給牠們的午餐,左上方這一丁點就是小赵)


(華明的主人,他全程很細心的照顧我,他也很累吧,背景是五色海,我哣他一會,他才擺出這個可愛的post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開心小日記 – 10 [天堂上的日落 - 1]


「天堂上面,你還看見什麼呵?」

「開心,上天今次安排了一個善良和可愛的天使伴我同行,她的名字叫小赵,我們一塊兒從稻城到亞丁上玩了兩天,伴着我們的還有有兩匹好乖的馬和牠們善良的主人。」

「伴我兩天同遊的就是華明,一頭棕色的九歲的馬,我騎着華明在路上的時候,我還跟牠說話,告訴牠,我家裡有一頭好像牠一樣乖巧聰明的朋友,牠就是開心,華明很喜歡我叫牠的名字,我還有幾次叫錯牠做開心呢,牠只是眼角挑了我兩眼,好像笑了笑地繼續前行。」

「你是不是真的惦念着我?哪你又為什麼不帶我一起去呵?」

「這個... 就是人類所謂的矛盾。我真的常常想念你,猜你在家裡做什麼。第一天到達沖古寺時已是下午三時多,我們很快決定要一起看人生第一次天堂上的日落。」

「我們行動異常地快,在海拔3880米以上行動還是感覺良好,當我們親眼看見一幕一幕的如詩似畫般的雪山草地的絕配美景,似乎我們已對高反完全免疫了。我們首先走去珍珠海去看仙乃日的真相,這裡離沖古寺約30-40分鐘路程,有騎馬的和走路的,在走路時,我們兩還是會嗆了一點的,身體告訴自己,我已經到達海拔4000米以上了,大家也要調整步伐去适應。」

「那麼,你們看見了嗎?」

「第一眼看見的是人海呵,在珍珠海的附近已聚集了很多携帶大量專業摄影器材的遊人,很不容易才找了一個位置,說時遲那時快地立即放好三腳架,更換一支12-24mm廣角鏡,這時才真正的望着珍珠海另一面的仙乃日,真的很近地原全地觀看到仙乃日的正面。此時,這剛巧是仙乃日的背光,天上也飄來了幾片厚雲,兩陣清風,把原來仙乃日的倒影也吹散了,珍珠海上泛着一些有着層次的漣渏,透出忽然淡綠的,忽然深綠的高山湖水,又忽然倒影了一個迷糊的仙乃日出來,兩旁也用上了深黃和淺黃的樹木去點綴一番深秋的氣氛。身邊的摄影愛好者也樂此不疲地拍過不停,嚷着仙乃日快浮出來吧,好不熱鬧呵。」

... 待續
2006年11月7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