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2日

開心小日記 14 [我們今天繼續亞丁]

(我就坐在華明身上,開始我的第二天亞丁之旅,地上是昨晚下的小雪)
(天已亮了,而央邁勇仍然披上一層薄紗)

(央邁勇, 海拔5958米)







( 央邁勇,我終於見到你了!)

「在整個世界裡,還有什麼地方有這樣的景色等待着攝影家和探險者。」- 探險家和植物學家約瑟夫.洛克 1928年6月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你們在沖古寺住的這個晚上怎麼樣?」

「我們回沖古寺的路上,天上已飄下細細的雪花來,溫度也漸漸下降,可能是零度到-2度。當我們回到沖古寺已經安排的木屋內,所有的住客已經回家了,我們差不多是最後回來的。 這木屋是既簡陋又簡單,我們自選的木屋內放着兩行長長的木床,每行可睡約十人,每人四十元,床上也放着棉被和枕頭,而我自携的睡袋在這時可大派用場,而小趙就用這裡的棉被和枕頭。

小赵表現着很奇怪的樣子,她說聽不懂,原因是這晚的住客差不多是說廣東話,我猜他們主要來自廣州的。我們約定了藏人阿中益西和他們一起明天早上六時半出發,再往洛絨牛場看日出,我們要五時起床,我們希望盡快吃完晚餐之後好好休息。晚餐就是我們自携的方便面,但弄熱水也花了大半小時,我們心裡仍然好興奮,期盼明天可以看見日照金山,我們九時多已經躺在床上,一邊說着今天看見一生之中看過最美的雪山...一邊說着今夜星光燦爛...我們各自準備着自己的夢...另一邊的廣東友還大聲地玩着樸克...我們就在這混亂的環境下睡着...
深夜時分,外面刮着大風,聽着屋頂上的木塊呼呼地叫嚷,好像我們在八號風球下,躲在木屋裡的樣子,可能大家都有我一樣的想法 - 我們的屋頂快要吹走了,現在外面到底發生什麼。屋內已經漆黑一片 ,我聽到有人說胃痛 ,有人嚷着頭痛等不同的高山反應。如是者 ,我們就是這樣的半夢半醒的在亞丁過了一個晚上。

約在早上四時左右 ,已聽到一群人起床收拾細軟,準備出發看日出,有幾個高山反應很嚴重,還躺着不起而放棄,當中有男有女。我們決定早點起床,我們也感到有點頭痛,各吃了一片Diamoc,再吃過沖古寺提供的簡單早餐,我們便六時半從沖古寺出發。
雖然還看見星星,天空已經開始慢慢亮了起來。早上,外面也是很冷的,我坐在華明馬背上,眼睛一直盯着前方的央邁勇,她美麗的面龐正披上一層薄紗,我手拿着兩部相機,完全不放過任何機會。央邁勇呵,你可否讓我見你一面呵!

央邁勇,你就是這樣的帶點神秘。看着天空愈來愈亮,期待着她是如何的展現最動人的一刻。看見嗎!!!我們終於清楚地近距離看見央邁勇的雪白迷人的真面目,我們是來遲了一點,到達洛絨牛場時,太陽已出來了。」
2006年12月4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