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5日

開心小日記 - 11 [我們見到今年的第一場雪]

「開心,想繼續聽故事嗎?」

「我想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傳聞中難得一見的日照金山?」

「當我同小赵騎馬趕到洛絨牛場的時候,我們看不見牛群,而天空上不知從哪裡飄來愈來愈多的雲,我們望着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,好像置身於大剧院一樣,看着風雲變色。但見眼前的央邁勇慢慢地被雲層覆蓋着,就連夏諾多吉那高肖的山尖也消失於雲霧間,我們開始感覺到,這次的日照金山是緣慳一面了。」

「我正在收拾三腳架和一點失望心情的時候,忽然聽到小赵的呼叫。」

「「李大姐,下雪啦!下雪啦!」小赵興奮地和自然地張開她的雙手,去迎接天上飄來的雪花。」

「哈哈,我就反應很慢,這不是高反現象,而是下雪來得太突然了。我們由早上到下午一直都是晴天,只是間中有天陰,隨着海拔的升高,溫度漸漸的下降,大概也有幾度左右。」

「下雪是怎樣的?我還未曾見過下雪的,香港有沒有下雪的?」開心的大眼睛又瞪着我。

「小赵跑過來,她給我看她手裡面的東西。這是一片片雪白的小雪花,小赵好像一個天真的小孩一樣,她很高興地告訴她的姐姐,這是她今年看見的第一場雪,她還開心地望着手裡的小雪花,告訴我,原來雪花真的是六角型的。小赵家住青島,冬天也會有下雪的時候。我感覺很奇怪,她應該看見很多次雪花的,為什麼她感覺這麼新鮮。她告訴我,在青島她所見的雪花不是這樣的,彷彿天堂上的東西總是最出人意表的呵。」

「此時,我已忘記甚麼日照金山呀,我也張開手臂,自然地讓天上飄下來的小雪花降落在我的雙手上,我馬上檢視這些小雪花是否六角型的,真的!真的很小,小雪花很精瑩的,彷似一顆顆小水晶,令我想起在青海茶卡鹽湖看見的鹽粒一樣美麗。兩位藏族哥哥(我們的馬夫)看見我倆如此陶醉,他們最初是笑我們,後來他們也慢慢享受這刻的氣氛。小赵開始說她的青島下雪的故事,洛絨牛場只有我們四人和兩頭馬,我們完全擁有整個大自然剧院。」

「好幸福呵!但願我也在此就好了。」

「天色開始轉黑了,我們要趕回沖古寺,路程也要個多小時,回到沖古寺時,已是晚上7時半,伴着小雪花的是滿天的星宿,這時已換上了另一幕太空無限的亱幕,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在亞丁的行程。」

2006年11月15日

沒有留言: